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娃近视100度 假期成孩子视力下滑“高发期”

2019-02-01 08:15 作者:赵波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眼睛不“放假”假期成近视增长高峰

“以往有很多小患者,放假前还能看清黑板,假期在家待了一个月,回到学校反而看黑板模糊了。”丁雯芝表示,类似这种小患者非常多,放假后由于家长疏于管束,孩子在辅导班或者去同学家一起玩游戏,回家后就看电视、玩手机,很少去户外活动,这样的假期生活非常普遍。”

记者在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看到,一些已经放假的“小眼镜”跟随家长来检查视力,小儿眼科、眼视光相关的科室就诊人数都明显上升。据了解,近年来就诊近视群体呈现低龄化趋势,小学生近视已经很普遍,甚至学龄前儿童也有出现近视的。

“近视的可怕之处在于眼底病变的发生,而高度近视或长眼轴就是高危人群。眼睛结构发生改变后,会诱发各种眼病,青光眼发病率会增加14.4倍,视网膜病变增加7.8倍,白内障增加3.3倍。因此近视需要从低龄防控,从低度数防控。”丁雯芝说。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