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发生聚集性诺如病毒疫情如何消毒?5大注意事项

2018-12-12 08:15 作者:杨丹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课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玩具等表面

(1)门把手、桌椅扶手、楼梯扶手、水龙头、饮水机把手等高频率接触物体表面是消毒的重点区域,应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2)消毒时可使用有效氯浓度为1000mg/L消毒液。

(3)配制浓度为1000mg/L含氯消毒液(配制方法举例: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5%-6%,配制时取1份消毒液,加入40份水)。

(4)进行浸泡、喷洒或擦拭消毒。

(5)作用30分钟,然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衣物、被褥等织物

(1)配制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配制方法举例: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5%-6%,配制时取1份消毒液,加入99份水)。

(2)将固体污秽物移除,然后浸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内。

(3)浸泡30分钟,然后清洗。

(4)也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钟。在处理被污染的衣物、被褥等织物时应避免产生气溶胶。

食品用具

(1)清除食物残渣。

(2)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30分钟;或也可用有效氯为500mg/L含氯消毒液(例如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5%-6%,配制时取1份消毒液,加入99份水)浸泡,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