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发生聚集性诺如病毒疫情如何消毒?5大注意事项

2018-12-12 08:15 作者:杨丹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病人粪便

(1)病人粪便排在厕所马桶内:A·配制含量为5000mg/L~10000mg/L含氯消毒液(配制方法举例: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5%-6%,配制时取1份消毒液,加入5份水,混匀)。小心倒入足量配制好的含氯消毒液,将粪便完全覆盖。消毒30分钟以上。由厕所马桶冲走。

(2)病人粪便排在地面等表面:配制含量为5000mg/L~10000mg/L含氯消毒液(配制方法举例: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5%-6%,配制时取1份消毒液,加入5份水,混匀)。用一次性吸水材料(如纱布、抹布等)蘸取配制好的含氯消毒液,完全覆盖污染物,小心清除干净。清除过程中避免接触污染物。清理的污染物放入黄色垃圾袋,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清洁中使用的抹布等工具、盛放污染物的容器,都必须用含有效氯5000mg/L消毒剂溶液(例如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5%-6%,配制时取1份消毒液,加入9份水),浸泡消毒30分钟后彻底冲洗,才可再次使用。厕所、卫生间的拖把应专用,不能用于其他场所。

地面、墙壁

(1)可采用喷洒消毒或擦拭消毒,使用有效氯浓度为1000mg/L。

(2)配制浓度为1000mg/L含氯消毒液(配制方法举例:某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5%-6%,配制时取1份消毒液,加入40份水)。

(3)喷洒消毒喷湿即可,擦拭消毒时,用抹布或拖布蘸取上述消毒液后进行擦拭。

(4)消毒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

(5)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先清除污染物再进行消毒。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