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总感觉身体干燥?这些食物吃对了让身体滋润

2018-12-12 08:15 作者:范志红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方法三 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身体干燥的第三个原因是因为维生素A不足。这是因为维生素A为上皮组织的合成和修复所必需的物质,如果它严重不足,皮肤和黏膜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表面所分泌的黏液和皮脂减少,黏膜免疫功能也会下降,在儿童当中表现更为明显。如果感觉自己的皮肤摸起来粗糙,眼睛发干,夜里看东西不如以前清楚,那很有可能缺乏维生素A。

中国人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是一种与胆固醇共存的脂溶性维生素,它存在于肝脏、肾脏海鱼、蛋黄和奶油当中,可我们摄取这些食物相对较少。

植物性食物中的胡萝卜素也能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不过只有橙黄色和深绿色的蔬菜才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比如胡萝卜、南瓜、红薯,以及菠菜、芥蓝、甘薯叶等蔬菜。把蔬菜烹熟和其他含有油脂的食物一起吃就可以吸收胡萝卜素,无需加大量油炒,也不需要用肥肉来炖。如果已经发生了眼干的情况,在食物补充的同时,最好直接服用维生素A胶囊或鱼肝油。服用维生素A之后,眼睛干燥的症状会有所改善,但每天的服用量不要过多,以免发生蓄积性中毒。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 范志红)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