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总感觉身体干燥?这些食物吃对了让身体滋润

2018-12-12 08:15 作者:范志红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方法二 少吃过咸过辣食物和干果

身体干燥的另一原因是由于饮食不当,吃辛辣、过咸食物太多。

盐具有强烈的吸水作用,用盐腌制食品会出水,我们的身体也一样。如果菜肴口味太重,或者摄入含钠加工食物过多,盐进入血管之后,就会升高血液的渗透压,于是,组织中的水分子就会被它所吸引,进入血管。结果就是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组织中的水分减少了,自然就会引起干燥。

炒货之类食物,比如油炸花生,本来就是低水分食品,再经过高温加工去掉蛋白质所吸附的水分,变得非常干燥。其中所富含的蛋白质是亲水物质,所以这些食物一经口腔,口腔、咽喉黏膜中的水分就会被夺走。同时,这些炒货往往还有很高的盐分,对娇嫩的黏膜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很多人在吃了大量瓜子之后,发现自己的嘴唇、舌头和嗓子都变成了“腌肉”状态,特别难受。所以,尽管坚果营养价值较高,但也不能无限制地吃。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