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注意!下雪天路滑,这种意外极易发生!

2018-12-12 08:15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三大原因导致摔倒高发

一是老年人随着年纪增长,骨质疏松的风险逐步增加;

二是冬季天气寒冷,黑夜漫长,刚睡醒时老年人的应急能力变慢,交感神经反应没那么灵敏,容易发生意外;

三是与生活场景变化有关,由于天气寒冷,地面湿滑时水没那么快蒸发,不注意容易摔倒。

老年人摔倒后果严重

许多人认为岁数大了,站不稳很正常,不当回事。实际上,一旦跌倒,极易发生骨折。

跌倒后比较常发生两种骨折情况:一是臀部着地导致的股骨头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二是用手撑地导致的手臂骨折。

老年人,一旦发生股骨骨折需要长期卧床将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如何避免摔倒

1、增加腿部肌肉锻炼

要有意识的增加腿部肌肉锻炼,增加行走时的稳定性。太极拳和平衡训练(单脚站立)也可以提高身体平衡性。


2、穿合适的鞋

鞋要牢固稳定,穿在脚上还要有足够摩擦、有踝部保护。平底防滑鞋是老年人最好的选择。

3、四大场景需注意

(1)避免冬天过早出去晨练;

(2)早上去农贸市场买菜,特别是经过有积水的地方时一定注意脚下;

(3)洗澡时,在淋浴间内放置防滑垫等防滑措施;

(4)半夜夜尿时,最好在床头放一盏台灯,并把要披的衣服放在随手可拿的地方。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