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什么人会对“辣”爱不释“口”?原因是这样的

2018-11-02 08:15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辣感不同的原因主要为其化学结构的差别。一般辣味物质是两亲物质,既亲水又亲油。定味基是亲水基或极性基,助味基是疏水基或亲油基,非极性基。辣味一般被列为化学感觉,同时也带有物理感觉,如热感和辛辣感。这是因为辣味与物质的化学结构有一定的关系,它们的结构特点是具有酰胺基、异氰基等基团。

吃辣一般容易使人“上火”,那么,吃辣不上火的窍门有哪些呢?

1.吃辣菜时,主食最好选粗粮,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

2.多喝水、汤或者酸奶、牛奶。不仅可以解辣,同时还有清热作用。

3.爱吃辣的人餐后宜多吃酸味水果。酸味水果中含鞣酸、纤维素等物质,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帮助吃辣的人滋阴润燥。苹果、梨、石榴、香蕉、山楂、葡萄、柚子都有去火的作用。

4.烹调时用鲜辣椒代替干辣椒调味,可减少上火。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