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早上不吃早餐最伤身!晨起4习惯可能导致减寿20年

2018-10-17 08:15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醒后立即剧烈运动

一大早起来运动是好事吗?有些人喜欢晨起后习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这样并无过错,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对健康的益处其实不大。

4、四忌不吃早餐

据营养专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体在经过睡眠的休息后,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一天的工作、学习,这时需要摄取丰富的营养,来应付整日的消耗。

不吃早餐对大脑的危害:虽说脑组织的重量只占人体重的2-3%,但脑的血流量每分钟约为800毫升,耗氧量每分钟约为45毫升,耗糖量每小时约为5克。

青少年的脑组织正处于发育期,血、氧、葡萄糖的需求量比成人还高。如血糖过低,脑意识活动就会出现障碍,长期如此,势必影响脑的重量和形态发育。

不吃早餐对消化系统的危害:正常情况下,头天晚上吃的食物经过六小左右就从胃里排空进入肠道。第二天若不好吃早餐,胃酸及胃内的各种消化酶就会去“消化”胃粘膜层。

长此以往,细胞分泌粘液的正常功能就会遭到破坏,很容易造成胃溃疡及十二指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