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季防癌正当时!送你十二个字防止疾病的侵袭

2018-10-16 08:15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运动有益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毕晓峰: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全球25%的癌症发生与超重及静态生活方式有关。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组织专家研究后发现,每天进行30~60分钟的中等强度至高强度身体活动能降低癌症发病率。

目前已经证明,身体运动对结肠癌、绝经后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基本上是具有明确预防作用的,反之,超重、肥胖、久坐等情况可以或可能增加某些癌症的危险性。

有益健康的身体活动总量是身体活动强度应达到中等及以上,频度应达到每周3~5天。除了每周定期锻炼,我们还可利用上班的空暇时间来活动身体。所有的身体活动都是有益的,比如蹲起、伸腰、压腿等有助于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