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季防癌正当时!送你十二个字防止疾病的侵袭

2018-10-16 08:15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油水要“少”

中国癌症基金会隋晨光:油条、炸糕、油饼、焦圈,中国老百姓的传统早餐;薯条、炸鸡腿、薯片,年轻人和孩子们的美食新宠,说到底,这些好吃的都离不开一个“油”字。油,就是脂肪,是饮食热能三大物质(糖类、蛋白质和脂肪)之一。目前,几乎每个人每天摄入的脂肪都是超标的!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长期摄入高脂肪饮食,会增加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结直肠癌、胰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的风险。因为过多的脂肪一方面增加了热量的摄入,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肥胖;另一方面,许多致癌物质都是脂溶性的,存在于脂肪中,总脂肪和动物脂肪摄入过多会增加致癌的机会。

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油炸、油煎等不健康的烹调方式,在外用餐时减少油炸食品的摄入。在使用食用油时,以选择橄榄油、玉米油这些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植物油为主。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