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人类“第三副牙” 撑起半辈子幸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8-16 09:56: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雅虹)种植牙目前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最佳修复方式。其咀嚼功能与美观性几乎与自然牙一样,被称为继乳牙、恒牙之后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种植牙的优点非常明显,它无需磨削、破坏健康邻牙,也不需基托和挂钩,异物感小,舒适度高,又能最大限度的恢复咀嚼功能。同时,它还可以增加全口或活动假牙的固位力,不会发生龋坏,而且与天然牙相似度高,美观性好。最后,它还可以维持牙槽骨形态,减少骨吸收。只要有良好的维护,种植牙可以有和自然牙一样的使用寿命甚至更长久。

青岛市口腔医院种植科成立于2014年,是青岛市最早成立的种植专业科室之一,是一个专门从事口腔种植临床工作的专业化科室,在省内外口腔种植学界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青岛市口腔医院种植科为青岛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多

次获得省级及市级科技进步奖等殊荣。

至今已经开展了多种骨增量技术,如GBR技术、上颌窦底提升植骨技术、外置法植骨技术等,均已成为本科室开展的常规外科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前牙即刻种植即刻美学修复技术,实现前牙当天拔除、种植、当天即刻固定修复,满足了患者对美观的要求。并开展了复杂条件下的计算机导航种植,可以满足种植更加精确、安全的需要。专业发展十多年来已完成5000余例各种条件下的牙种植修复,种植体十年存留率达97.2%,达到国际口腔种植存留率标准。

科室配备多套国际著名种植系统及全套种植设备,国际一流的专用手术设备,专用消毒设备和国际一流水准的相关专业设备。科室由受过专门系统培训的种植医师和护理人员组成,其中副教授2人,主治医师1人,医师2人,护理人员8人。规范化与专业化是科室的宗旨与特色。

科室配备牙科综合治疗台6个,专用手术间2个,无痛麻醉机1台,浓缩生长因子制备机,光化合消毒仪,多参数监护仪和可调式颌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