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天吃葡萄有这6大好处 教你正确清洗葡萄的方法

2018-08-10 08:15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健脾养胃。

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这是一种助消化的物质,因而对于肠胃功能弱的人群,适量吃点葡萄能有效减轻肠胃消化的负担,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安神助眠。

葡萄不仅可以洗净食用,还可以酿制成葡萄酒饮用。在葡萄中含有一种重要的助眠物质——褪黑素。因此,对于饱受失眠困扰的人,便可以吃点葡萄或是饮用葡萄酒来酣甜入梦。

养血理气。

气血是先天之本,对人们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被人体摄取后很容易吸收,所以多吃点葡萄能有效固血养生,对于需要补血的人群是养血理气的佳品。夏天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吃葡萄应该连皮一起吃,因为葡萄皮含白藜芦醇,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至于吃葡萄籽,其实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它含有对健康有益的原花青素,但葡萄籽直接吃肚里对胃损伤很大,而且容易堵塞十二指肠,因此需要把葡萄籽磨成粉,然后水煮15分钟,服下。要想补充原花青素,也可以吃,例如:火龙果、紫色蔬菜。

最后,就教教大家如何清洗葡萄吧。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