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安抚奶嘴对宝宝好不好?使用安抚奶嘴 利大于弊

2018-08-09 08:15 作者:彭小明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使用安抚奶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每天用婴儿专用洗洁精清洗安抚奶嘴。2.不要在安抚奶嘴上系绳子,以防将孩子的脖子、胳膊绕住。3.及时为孩子更换新的安抚奶嘴。旧的、有破损的安抚奶嘴要及时更换。4.如果孩子总是咬安抚奶嘴,提示宝宝快要长牙齿了,要给他准备磨牙的玩具了。5.要尽量弄清楚宝宝哭闹的原因,不要让安抚奶嘴成对付宝宝哭闹的唯一工具。

如何戒除安抚奶嘴

最佳的方法是转移宝宝注意力,可采用抱抱他、和他说话、陪他玩游戏等方法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在临睡前,可给孩子讲个故事,让孩子暂时忘记安抚奶嘴。父母应多花时间陪伴宝宝,尽量满足宝宝的合理需求,给予宝宝安全感。戒除安抚奶嘴,千万别用恐吓、处罚或强制的手段,这样可能会给宝宝带来心理上的负面影响。

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四科主任医师 彭小明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