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个青少年疾病危害不小 新手爸妈别忽视脊柱侧弯

2018-05-21 1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三、物理治疗

儿童脊柱侧弯最好的治疗手段还是物理治疗,通过强化、稳定和复位等方式,矫正侧弯的脊柱。当然由于每个患者的侧弯曲度不同,所以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或物理治疗师,安排一个较好的康复方案。

最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脊柱骨科主任医师陈建庭(专家预约)教授提出,目前许多家长习惯将脊柱侧弯的问题,归结于坐姿不正、侧伏桌面等。这个认知是有争议的,因为目前研究并没有发现脊柱侧弯的明确发病原因,而青少年脊柱侧弯多数是特发性脊柱侧弯,受孩子多基因表型影响更为明显。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建庭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脊柱骨科教授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在青少年突发性脊柱侧凸矫形、成年人脊柱侧凸矫形、退变性脊柱侧凸手术等方面有独特之处。在脊柱肿瘤、颈椎肿瘤、腰骶椎肿瘤诊断及外科治疗有独特之处,对于老年性脊柱退变、脊柱畸形、老年性骨质疏松的治疗形成特色。在脊柱内固定、脊柱动态固定和脊柱功能重建技术方面紧跟国际前沿。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