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鞋底磨损能看出大病征兆 腰椎变形鞋底不对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8-02-06 10:52:34 字号:A- A+

不拍片,不号脉——请亮鞋底

中山一院骨科主任李佛保昨天表示,大多数人的鞋跟儿都会磨偏,但并不是说这些人都有骨骼肌肉方面的问题,多数人只是因为走路习惯不太好,并不会导致多么严重的后果。但是对于少部分人,确实是病理原因导致了走路姿势不正确,那磨偏的鞋跟就是骨骼疾病的征兆。

鞋底外侧磨损较多

可能是因为两腿的膝关节向内收,导致小腿向外弯曲。这种走路方式容易导致关节。

扭伤和损伤,长期受力不均也会导致膝盖外软骨磨损,引发关节炎。这种走路方式也会给髋骨施压,导致坐立时骨骼的长久疼痛,并形成俗称的X形腿。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