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鞋底磨损能看出大病征兆 腰椎变形鞋底不对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8-02-06 10:52:34 字号:A- A+

鞋底磨损常见病是内八字外八字

中山二院骨科黄医生认为,腰椎骨的变形未必能从走路姿势中看出来。有些人,腰椎骨本身没问题,可能踝骨和脚跟骨本身长歪了,这些都会在鞋底磨损上有所体现。

他分析说,鞋底磨损反映的常见病是内八字和外八字。内八字走路容易使更多的压力积聚在脚外侧,增大了关节的压力,时间久了会形成O形腿。

外八字走路,久而久之膝盖也会外移,双腿变成X型。这些人上了岁数就会出现关节痛疼,加速关节老化。

林华表示,有很少的一部分人,鞋跟内侧磨得厉害,通常这些人走路姿势呈内八字形,需要到骨科矫正。

因为内八字背后还藏着一些疾病。临床上,一些佝偻病、胫骨发育有问题的患者走路常常是内八字,除了“O形腿”,还可表现为“X形腿”。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