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惊险!剧毒的蓝环章鱼,混进火锅涮菜里

2023-01-17 15:43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1月16日,有网友发帖询问,在火锅店菜品里看到了疑为蓝环章鱼的动物,问能否下锅?

很快有网友表示,该章鱼有毒,提醒原博千万别吃。原博也表示,没吃,已撤下。随后,有科普博主表示,照片中的确实是蓝环章鱼,毒性非常强,而且受热不分解,此次混进市售章鱼里属“活久见”了。

不少网友心有余悸,表示认不出来,甚至会因为“长相不同”立即“炫”下。

蓝环章鱼属于剧毒生物,不可食用。对此,其他网友纷纷称“知识改变命运”。

蓝环章鱼到底长啥样?此前,央视新闻曾科普过↓↓↓

蓝环章鱼千万不能吃!

蓝环章鱼(学名:Hapalochlaen maculosa),隶属于章鱼科,俗称蓝圈章鱼、豹纹章鱼,广泛分布在日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太平洋海域中,是一种很小的章鱼品种,臂跨不超过15厘米,可以饲喂小鱼、蟹、虾及甲壳类动物,会用很强的毒素(河鲀毒素)麻痹猎物。

蓝环章鱼因身体上鲜艳的蓝环而得名,体表为黄褐色,其毒液足以在一次啮咬中就夺人性命,目前还没有解毒剂,是已知最毒的海洋生物之一。但这种章鱼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它们受到很大的威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