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举行“穿脱防护服”技能竞赛

2022-08-06 06:05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原标题:千锤百炼“战袍”起,铜墙铁壁铸造时——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举行“穿脱防护服”技能竞赛)

为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技能,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于2022年8月2日举办2022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穿脱防护服”技能竞赛,总院及健共体成员单位共53名医务人员参赛。

医院医务科陈锡起主任在开幕式致辞时强调:规范穿脱防护服可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只有严格按流程规范操作,才能形成有效保护,确保医疗安全。陈锡起主任要求参赛医务人员在比赛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配合、共同提升,展现出医务人员的自信、阳光、标准和规范。

比赛精彩激烈,选手自信执着

穿脱防护服考核的是医务人员的细心和耐心,要求的是规范,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不能有丝毫疏漏。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应战,从报告开始到操作完毕,均按考核标准要求有条不紊地完成防护口罩戴摘、帽子戴脱、防护服穿脱、鞋套穿脱以及防护面屏戴摘等操作环节,获得专家评委们一致肯定。

千锤百炼“战袍”,点石成金铸造

专家评委们依据《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及医院隔离技术规范》要求,从操作前准备到操作流程,从操作是否符合隔离防护要求、手卫生是否规范到操作是否形成有效保护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从严点评与指导,助力选手们全方位、全过程夯实穿脱细节,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此次竞赛,规范了医务人员防护物品的脱卸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铸造铜墙铁壁,重任时刻在肩

新区中心医院李国华副院长说,疫情防控工作永远在路上,医院重视疫情防控的工作建设及公共应急管理,不断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及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医院感染管理与防控应急管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把疫情控制在最低限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兼程不负星光,逆行向阳而生!

疫情依然复杂,战斗仍在继续,只要我们顽强不屈、勠力同心,困难时豁得出,关键时顶得上,我们坚信寒潮必将退去,春天终将到来!胜利也必将属于我们!

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最美逆行的医务工作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