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日莫大意 这份“护心秘籍”请收好!

2022-01-14 06:40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这个季节该如何预防心脏疾病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心脏中心心血管一科周景想副主任走进市北区大港街道普吉社区,为大家普及心脏健康知识。

周景想副主任介绍,冠心病是目前最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有三种常见类型,分别是心绞痛、猝死和心肌梗死,其中,心源性猝死是冠心病的危重类型之一,其典型表现为突发的意识丧失,多数患者猝死前没有预警症状,甚至有些患者还没有到达医院就已死亡。

冬季是冠心病的高发时节,由于天气寒冷,血管收缩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从而诱发冠心病。这种疼痛性质多表现为胀痛、闷痛,或者烧灼痛、压榨性疼痛,持续时间一般是3到5分钟、5到15分钟,一般很少超过15分钟。这一类胸闷胸痛的症状缓解方式主要是休息,或者是含服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

专家建议,冬季预防心脏疾病,首先要注意保暖,其次要适当运动。另外,对于已经患有冠心病的患者来说,一定要规律服药,按时监测血压、血脂和血糖。饮食上,合理的膳食,减少摄入高脂肪、高盐以及高糖的食物,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也非常重要。

心脏中心心血管一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齐鲁中医药专科集群牵头专科,首批山东省重点中医专科,科室突出中医整体观念、个体化辨证论治,参与心内、心外围手术期心血管保护、中西医协同治疗心衰、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高危心血管病人群的健康管理。组建岛城首家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中心,配备先进的心肺评估及康复设备,由专业心血管医生为心血管外科及介入手术前后、心衰等患者制定个体化运动康复处方,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方案,提供“防、治、管”全程一站式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