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美食”中暗含反式脂肪,让娃变傻、变胖!

2021-06-03 07:00 来源:科学家庭儿童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油吃多了没好处,毁心脏又毁血管,但是,在很多食品中还有一种常见物质害人不浅,他就是反式脂肪!

今天科大大就来揪出这食物中的“定时炸弹”!

薯条、可乐等经典“垃圾食品”,就算科大大不扒,爸妈们也知道不能给娃多吃。

但是,有些食物我们以为很健康,实际上里面的反式脂肪一点都不少!

✦高温热油炒青菜

家里有不爱吃菜的宝宝,爸妈总会想办法让宝宝喜欢吃,最受欢迎的办法就是——高温热油炒更香!

然而,食用油在高温下容易产生反式脂肪,且加热时间越长,产生的反式脂肪就越多。

图片来源:科学家庭育儿原创

在家烹饪时,建议少用煎、炸,尽量选择蒸、煮、炖、低温炒以及凉拌的调味方式。

而且科大大亲身实践证明,不论多放油还是少放油,炒出的菜味道差别并不大。

✦网红果蔬干

宝宝实在不爱吃瓜果蔬菜,果蔬干是健康零食,宝宝多吃点没关系?

这是科大大扒来的某品牌果蔬干配料表,其中的“精炼植物油”意味着有隐藏的反式脂肪!

科大大继续扒,发现几乎每个品牌果蔬干的配料表都含有“植物油”这个成分。

植物油只要经过热加工处理,多少都会产生一些反式脂肪,因此这类零食,最好也给娃少吃。

✦花样穿“马甲”的反式脂肪

植物淡奶油、植物起酥油、植物XX油......都是植物的,是不是听起来挺健康?

就跟上面提到的“精炼植物油”一样,商家给很多食品披上了“植物”的马甲,使其看上去很健康。

反式脂肪还有很多其他花花绿绿的“小马甲”,爸妈们给宝宝采购食品时,在配料表中看到这些,都要警惕反式脂肪的存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