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详情公布!青岛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06-02 10:13 来源:青岛卫生健康
分享到:

记者自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1年6月1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宗某某,男,23岁,中国籍,四川省人,在菲律宾工作。由菲律宾马尼拉乘坐CA180航班于5月18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与同机抵青人员由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5月19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隔离期间按要求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日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因其入境后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确诊病例80例,其中治愈出院79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4例,其中治愈出院52例,现有2例(均为菲律宾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83例,其中出院80例,现有3例(均为菲律宾输入)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无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6月2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