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 强化基层医疗水平 助力健康青岛战略”青岛市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鼻科疾病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2024-04-15 13:59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 青岛市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鼻科疾病专题培训会于今日上午在青岛海滨花园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青岛市医疗保障局、青岛市慈善总会支持,青岛健康科技协会、青岛市基层卫生协会、青岛市慈善总会财经分会联合主办,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青岛基层医疗机构合作组织、青岛市慈善总会医疗专家公益团队承办。活动由青岛健康科技协会秘书长徐建设主持。

活动吸引了来自青岛市多家基层医疗机构的120余名负责人参加。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许万春、青岛健康科技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勇、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孙涛以及多位医疗和保健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发表了致辞。

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孙涛的开场致辞,他分享了他对于国外基层医疗的经验与见解。之后,活动正式进入多个专业研讨环节,包括青岛市医保定点机构服务条款的解读,以及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的讨论。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原院长、百洋菩提医疗集团常务副总裁、以及青岛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合作组织名誉理事长苗志敏,将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呈现一场主题为《关于基层医疗机构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应对策略》的演讲。

随后,举行了青岛市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的启动仪式,它标志着对基层医疗人员培训与能力建设的长期承诺,意在通过系统的培训和资源整合,显著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效率。

此外,会议还围绕鼻科疾病的诊治进行了深入讨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的专家团队袁英教授、丁美玲教授、韩玉娥教授、李晓医生、李泽晶医生就鼻肿瘤的早期识别、发热的诊断与处理、鼻外伤的综合诊治、鼻塞与打鼾的关系以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提高青岛市基层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尤其是在耳鼻喉科领域,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和经验。

青岛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保障机构也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支持,认为此次培训和研讨活动将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的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健康。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青岛市在基层医疗服务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