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首次“西学中”培训成功举办

2023-06-08 16:40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
分享到:

为了全面推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中医药工作的发展,促进中西医结合诊疗,提高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思维能力和中医辨证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服务,提高诊治疗效,缩短诊治时间,提升患者满意度,6月6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首次“西医学习中医”(简称“西学中”)培训班顺利开课,青岛市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坚强,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通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临床科室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首次培训。

为了更好地培养既具备现代医学知识,又掌握中医理论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提升患者满意度,此次培训面向全院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培训周期四个月,每两周一次,以线下分阶段集中授课并结合网络自学的方式进行,包含中医理论培训和中医外治疗法理论与技能培训两个部分,重点培养中医临床思维和中医适宜技术基本技能,强化专科疾病中西医协同防治能力。

培训首堂课由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朱志华主讲《用智慧感受中医的魅力》,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围绕中医发展史、中医治疗的特点及特色、新冠的中医诊治与预防、中西医结合等方面开展授课,培训中气氛活跃、学员学习认真,流露出对中医学的兴趣与热爱,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实用的中医技术有效运用于临床,为临床医学贡献中医力量。

中医药一直是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再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极大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以中西医结合互补为契合点,拓宽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渠道,做好传承开拓、创新继承,培养一批优秀的具有中医思维、能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的骨干人才,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做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