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举办山东省医学会第八次医疗服务质量评价学术会议暨青岛市第二批次医院评审培训会

2023-06-08 14:09 来源:青岛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到:

2023年 6月 2日 -4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医疗服务质量评价分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医疗服务质量评价分会第八次学术会议暨青岛市第二批次医院评审培训会如期举办。此次会议,围绕推进医疗机构能力、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获得感开展,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针对医疗质量标准化建设、 DRG改革实践、单病种管理进行系统培训及经验分享,并增加了党课教育。来自省内外的 400余位医院管理人员参会。

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兆纲、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邢晓博在致辞中分别表示,市、区两级要按照职责分工、功能定位,坚持以人民健康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健康促进三大体系建设,通过提升医疗服务标准、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推广中医中药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增进民生福祉。同时希望与会的医疗机构借此培训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各位专家的授课精髓,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保证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共同为岛城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吉善、北京积水潭医院聊城医院王胜、临沂市人民医院崔连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许玉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甄玉杰、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杨诚等专家,分别从 2022版医院评审标准的特点、重点、要点、焦点,高质量发展时代下医院医疗质量管理评价的新起点,基于新标准新特点常态化标准化建设的思考,医疗质量管理、运营管理、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医疗安全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并分享了经验,整场培训内容详实、注重实践、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医院更加深入的理解标准化建设,将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落地落细,起到了指导、推动作用。

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在业务培训中增加了党课宣讲环节,山东省医学会医疗服务质量评价分会王红艺主任委员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作了题为“深学笃行以学增智提升岗位胜任力”的授课,提出如何学懂弄透、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医院各项工作,并契合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质控管理”等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本次会议以精准管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标准化建设实践为重点,以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水平、规范临床诊疗行为为目标,并纳入党课宣讲,与会人员纷纷标准此次培训突出重点、立意新颖,专业性高、指导性强,会后将把所学、所感、所悟,融入到日常医疗机构管理当中,努力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全力为“健康青岛”贡献卫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