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特聘周祺惠教授为科研特聘专家

2023-06-01 10:05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为坚持“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战略,积极拓宽引才用才渠道,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加快学科全面发展,5月29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康复大学(筹)周祺惠教授科研特聘专家聘任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赵宏副院长主持。赵院长代表医院对周祺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隆重介绍了周祺惠教授及其团队。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磊致辞,再次表达了对周祺惠教授的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医疗、科研及教学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美好祝愿。希望周教授协助梳理医院整体科研工作发展方向,规范临床科研管理及流程,协同探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队伍建设新机制,以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研究优势,为医院多学科的科研发展赋能,实现临床、学术及人才培养的全方位提升,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随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磊与康复大学(筹)周祺惠教授上台签订科研特聘专家工作合约,签约仪式圆满结束,期待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局面,结出丰硕成果。同时,吴磊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切实改善整体科研能力相对薄弱、科研人才培养有待加强等实际问题。签约仪式后,周祺惠教授进行了“科研重要性与未来规划”讲座,通过增强科研意识、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研究方向等方面阐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科研案例展示了未来医务工作者科研发展方向,拓宽了科研工作思路。

讲座后医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专科建设推荐会。会议由赵宏副院长主持,特邀周祺惠教授参加。会上,科教科刘佳主任从县域重点专科建设标准、主要业务监测指标、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对现阶段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周祺惠教授结合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实际,对科研人才培养及下一步科研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宏副院长强调:各学科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出发展思路,做好科室发展规划,充分调动科室人员积极性,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加强与医联体及各临床研究中心协作,在提升诊疗水平的同时强化科研能力。医院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推动形成科室有机联动、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局面;要以临床服务为核心,加强部门协同,优化服务机制,确保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仪式与重点专科建设推进会,将成为双方携手合作、共创未来的新起点。接下来,医院将打造诊疗特色鲜明、重点学科突出、人才队伍合理、科研能力进步的区市临床科研新高地,为建设健康新区做出贡献。



周祺惠教授简介



周祺惠教授为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康复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研究员、PI、硕士生/博士后导师、泰山学者(青年),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材料生物学”团队负责人,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基因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并任多家国内外杂志编委。周教授及其团队在生物医学领域共发表SCI论文79篇,累积影响因子超过550分。2022年共发表SCI论文25篇,其中7篇影响因子在10分以上。主持多项国家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项目,担任多项国内外科研基金评审专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