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六一”国际儿童节|一米高度看城市:青岛的“孩子气”

2023-06-01 14: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青岛成功入选。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近年来,青岛市持续加大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投入力度,将其纳入“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组建由市长担任组长、24个单位“一把手”组成的工作专班,集合20项儿童友好政策举措、30项预期成果、22个创新案例、76个儿童友好重大项目,发布了Logo和宣传片,打造“儿童友好•幸福家”工作品牌,将儿童友好理念深度融入城市建设,让儿童与城市共成长。

抓住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契机,进行适儿化改造,是青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最大亮点。青岛从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的1225个攻坚项目中,选树了48个儿童友好项目。结合历史城区改造,打造浮山童趣园、团岛山儿童友好公园等儿童友好口袋公园以及儿童友好书店等。让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把城市更多的美好赋予儿童。

一米高度的“适儿化”,让孩子们开心舒适是这座城市的温度,城市各类公共设施的“孩子气”是青岛的自信与大气,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建设了星星点点的山头公园、儿童乐园、口袋公园、儿童书屋,打造一系列吸引力、益智性和舒适性的儿童友好空间,这是青岛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

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青岛市妇联、青岛新闻网联手打造视频产品——一米高度看城市青岛的“孩子气”。

祝愿岛城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