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热血接力“致青春”!青岛恒星学院2万余名学子15年献血超607万毫升

2023-05-30 17:1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15年!2万余人次!献血量达607万毫升!

这一个个鼓舞人心的数字,勾勒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这个温暖校园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生动画卷。

涓涓血液,铺就生命之途。15年,恒星学子以青春名义,向生命献礼。

多次刷新青岛市团体单位单次献血记录;多次受到省市、国家级表彰,青岛红十字会、青岛市无偿献血协会授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红十字中队”、青岛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授予院校“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流动血站”和“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荣誉称号……

挥洒青春,奉献热血,这才是年轻人应有的样子!

挽袖献热血青春传递温情

学校连续15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第20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于2023年5月8日至13日展开了以“热血恒星十五年,时代新章铸青春”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韩如帅是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从2020年入学开始,已献血4次1600毫升,“我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学校让我了解到献血的意义,今后我也会一直坚持。”

来自恒星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徐靖,献血5次共1900毫升。“献血已经成为我们学校的品牌,能作为其中一员,我倍感荣幸。如今,无偿献血对我们而言,已不简单是奉献爱心,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血液检验、静脉采血、休息观察……一切工作有条不紊、排队有序。挽袖献热血,这是学生们一份份坚定,满怀热忱赶赴一场生命之约,倾注满腔赤诚,传递涓涓热血。

一张张献血证书记录着恒星学子们的每一次善举,在他们看来,无偿献血是恒星学子的传统,这条血脉相承的道路在恒星人身上延续。

十五年如一日在奉献中体现价值

恒星无偿献血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汇聚滴滴热血,拯救万千生命。近年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将献血作为德育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09年起,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就积极响应号召,发动老师、青年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是第15年。

近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公布了一组数据:2009年,第一次组织全校师生无偿献血;2012年,共1119名师生献血,创青岛市团体献血最高纪录;2014年,共1360名师生献血38.05万毫升,团体一次性献血人数及总量最大,打破了青岛献血的新纪录,至今仍在全国稳居前列;2018年,共有1667名师生献血46.1万毫升;2019年,1935名师生刷新献血纪录;2021年,2176名再次刷新献血新纪录;2022年,3635名师生献血106.59万毫升,再次刷新献血记录!

学校师生献血量整体呈增长趋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屡创新高,常年稳居山东高校前列,形成了“热血恒星”文化品牌。多次获得省市、国家级表彰,特别是获得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表彰,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全国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同时,这股“热血”也带动着青岛其他高校,一起在志愿献血的道路上奉献着爱。为无偿献血活动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为实现青岛无偿献血工作飞跃式发展,为“健康青岛”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踊跃支持

营造广泛参与献血的良好志愿氛围

一直以来,恒星学院以“培养君子品格”为切入点,将品德素质教育贯穿于学生从踏入本校始到毕业的全过程,时刻注意灌输和引导,教学生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6个分队现有成员370余名。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自强、拼搏、开拓”的奋斗精神,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立足于学校,服务于社会”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完成志愿服务近200批次,参与总人数达3000余名。

“热血恒星”就是其中的一个分队,恒星学院的师生们把无偿献血作为立德树人、勇担社会责任的实践课。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该志愿服务团队在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传播文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高度赞扬。

同时,近年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扎实开展“成人、成长、成才、成功”的“四成”教育体系,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模式。团委围绕每年的时政主题、全校的工作安排,根据大学生不同的学习和成长阶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更好地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正是这种自上而下的思想引导和多年的严格贯彻,无偿献血已经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这片热土普及开来,越来越多的学子通过无偿献血这一善举提升自我,奉献社会,树立了青年一代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向社会展示了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和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以青春之我,赴热血之约。15年的坚持,为生命疏通航道的每一位恒星学子,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爱心与热血,将化作川流不息的殷色力量,汇入生命长河,为无数人生命续航!下一个15年,“热血恒星”也一直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