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久坐”只包括坐着吗?那你可就真的错了!

2022-10-28 06:20 来源:科普中国
分享到:

现在的人工作很多都是以坐着办公为主的,长期坐姿办公可能导致身体受到多方面伤害。美国心脏协会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坐8小时不运动中风风险高7倍”。到底什么才算是久坐?久坐办公有哪些健康隐患?

1、久坐只包括坐着吗?

并不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将久坐和静态行为是放在一起综述的,是指除了睡觉以外,长时间的坐着或躺着,包括长时间坐着工作、使用电脑、看电视、玩手机等坐着/躺着的所有形式。

久坐的时候只消耗很少的能量,并且身体各个部位都得不到活动。

2、久坐有啥危害?

肥胖

热量消耗少,脂肪堆积,发胖。

腰酸背痛

长时间保持久坐的姿势不仅腰酸背痛,还容易压迫腰椎间盘,还可能会腰间盘突出。

增加糖尿病发病风险、增加全因死亡风险

有前瞻性队列研究显示:职业或休闲久坐时间与高全因死亡率相关,与糖尿病发生风险增高相关。[1]

增加中风风险

美国心脏协会发表的一份新研究指出,60岁以下人群中,每天坐8个小时还不运动的人,中风风险比每天运动至少10分钟且不久坐的人要高出7倍。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每日运动至少10分钟且久坐时长不到4小时的人,中风风险要比8小时还不运动的人低7倍。

所以,建议大家平时能站着或走路,就少坐着/躺着。家住的楼层不是很高的,能爬楼梯就少乘电梯。平时多散步、打球、遛狗。

此刻的你坐了多久了,快起来动一动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