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7月3日,城阳区人民医院儿科生长发育义诊来啦!

2022-07-02 14:20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
分享到:

孩子身高发育异常不用慌,经验丰富的儿保专家把忙帮,生长发育有问题的孩子们不出城阳,就能找到儿科专家的专业诊疗。

专家简介

张爱美

张爱美,女,副主任医师,儿科主任,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0多年。在国家级医学刊物上发表文章6篇,发明国家级专利1项。能熟练处理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症,技术全面,在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矮小症、性早熟的诊治与管理方面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每周一,周三坐诊儿科专家门诊,使得广大矮小症、性早熟及哮喘等患儿得到规范诊治。

聂武辉

聂武辉,男,副主任医师,高级小儿中医推拿师,从医20余年,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善于病案管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够熟练处理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治,尤其在小儿生长发育、营养性疾病、新生儿保健、中医儿童保健、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脾胃病、多动症、抽动症等方面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温馨提醒:就诊当天请带齐以往所有化验单据及病历,未做完检查的孩子,请当天空腹就诊。

报名方式

1、扫描识别下图中二维码,在线报名哦!

2、扫码在线评估儿童生长发育情况!

活动详情

活动地址:城阳区人民医院三楼儿保科门诊

活动时间:7月3日(星期日)上午8:00--11:30

活动内容:

1.转发朋友圈,免费拍骨龄就诊。

2.免费规范化测量身高和体重,并进行生长发育评估。

3.免费预测成年终身高,制定诊治方案。

科普小贴士

矮小只是一种症状,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有五种。

1.特发性矮小(LSS)其中家族性矮小属于特发性矮小之一,可以理解为生长激素活性或质量不够好,生长激素受体结合问题等等。

2.生长激素缺乏(GHD)就是体内自身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少,每年生长速率达不到正常小孩水平,可能每年比一般孩子少长1—2公分,慢慢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导致宝宝个子矮小。

3.中枢性性早熟(CPP)女孩8周岁之前开始第二性征发育,男孩9周岁之前开始第二性征发育。早发育孩子基本都会因生长时间受损而导致终身高矮小。

4.特纳综合征(Turner)又名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为女性矮小常见病,染色体出现异常,终身高130—140左右。

5.小于胎龄儿(SGA)又称宫内发育迟缓或者小样儿,出生体重身高低于同胎龄宝宝需检测孩子每年的生长速度,每年不低于5cm。

了解骨骼发育了解骨龄测定

骨龄能够判断儿童生长潜力,预测成年终身高,具备筛查矮小、性早熟、肥胖儿童生长发育三大问题的能力。尤其对于身高明显偏离同年龄儿童、低出生体重儿、遗传身高低于正常人群的第十百分位、肥胖儿童、体育特长生、对身高有特殊要求的六大人群建议定期进行骨龄测评。每个孩子每年至少测1次骨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