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宅家期间如何防控近视?不同年龄段要求不同

2022-06-23 06:20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疫情期间如何科学使用眼睛对于青少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疫情期间一定要加强对眼睛的保护,做好科学用眼,避免长时间近距离地用眼。

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防控近视的要求略有不同。

一般而言,3岁以内尽量避免使用电子产品,如确需使用,最好控制在10分钟以内。3~6岁每次使用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每天控制在1小时以内。小学生每天控制在1~2小时以内,每20分钟左右需要让眼睛休息10分钟。中学生每次最长半小时,然后让眼睛休息10分钟左右。此外,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保证做到“一尺一拳一寸”。

特殊时期儿童长时间宅在家中,没有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更需注意近视防控:

(1)户外活动是防控近视的有效措施,特殊时期可以白天在阳台活动,作为替代;

(2)近距离用眼时间要控制,可参照课间休息的时间安排,读书写字40分钟后需休息10分钟;

(3)注意保持良好坐姿,做到“一尺一拳一寸”;

(4)保证良好的照明环境,不要过明或过暗;

(5)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父母要以身作则;

(6)营养均衡,充足睡眠。(北京儿童医院眼科眼科李莉、余继锋、樊云崴、崔燕辉)

(本文摘编自《特殊时期特别家教指导儿童健康防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