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元旦小长假 岛城千人献血迎新年

2022-01-04 14:36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连续三天的元旦小长假,市民献血热情不减,很多人用献血这一奉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据统计,假期三天共有 1361位爱心市民奉献热血,较去年同期增长 2.3 %。其中 1247位热心市民献全血 4 75428毫升, 114位市民捐献血小板 192个治疗量。

“人人拥有健康是我的新年愿望”

在 2022年的第一天,莱西职教中心学校的史大雪老师和妻子早上八点便来到莱西月湖广场的献血屋,他们希望在新年的第一天第一个送出对生命的祝福。每年的元旦前后史大雪老师都会参加无偿献血,“这个时候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但医院里仍有许多急需用血的病人,我觉得在这个时候献血,既帮助别人又别具意义。”一席话道出了史老师暖暖的爱心初衷,在献血400毫升后说起新年愿望,他对习主席的“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深有感触,愿在新年里人人参加无偿献血,人人拥有健康。

“新年让更多病人多一份希望”

57岁的李兰晔,是胶州宝龙献血屋元旦这天迎来的第一位献血者,也是一位无偿献血的忠实粉丝。谈起自己的献血之旅,李大哥仍是记忆犹新。2015年母亲因病住院,急需输血。虽然当时血源紧张,但由于众多爱心人士的无私捐献,母亲最终转危为安。也是在那时,他才第一次深刻地了解了血液的重要性以及无偿献血的意义;也是在那一刻,他坚定了同样参加无偿献血回馈社会的决心。五十岁,依然不晚!截至目前李大哥已累计献血4000毫升。他由衷地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坚持献血到60周岁。新的一年了,我们多献一份爱心,也让那些有需要的病人多一份希望。”

“献血庆祝新的一年特别有意义”

同样,在西海岸新区的香江路爱心献血屋,献血者程显杰先生一早来到献血屋,顺利献血4 00毫升。程先生告诉工作人员,他第一次献血是在 2020年,目前累计献血量1800毫升。“献血让我真真实实地感觉自己做了一件有爱心的事,定期献血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感觉用这种方式庆祝新的一年的开始特别有意义。”

“我要和爸爸一起为无偿献血代言”

1993年的阳光小伙袁震,1月2日在全家人的陪伴家,在城阳利客来爱心献血屋顺利献血 400毫升。袁震的父亲袁宪友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是青岛市首批“无偿献血代言人”。袁震一直在上海工作,陪伴父母的时间比较少,元旦假期想要陪爸爸过节,得知爸爸在献血屋做志愿服务,于是决定过来献血,陪爸爸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袁震表示,父亲是自己的榜样,“我也要向他学习,为无偿献血代言,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收获快乐和幸福。”

元旦小长假期间,岛城市民献血寄新年,把健康、爱心的美好愿望传递给自己和他人,开启美好新一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