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格漫画」人体的免疫系统有哪些成员?

2021-10-25 08:00 来源:人卫健康
分享到:

机体的免疫系统同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一样重要,是捍卫我们身体健康的部队,包含了免疫器官、免疫组织、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免疫器官可分为中枢免疫器官(胸腺和骨髓)和外周免疫器官(淋巴结、脾脏、扁桃体等);免疫组织除了存在于包膜化的免疫器官外,在肠道、呼吸道和泌尿生殖道等黏膜下含有大量非包膜化的弥散性淋巴组织,为免疫细胞提供了定居和发挥作用的场所;存在于免疫器官和免疫组织中的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则是这支部队里的官兵。

健康提示

身体中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正常有序地工作是保持我们身体健康的前提。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一下自己体内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的种类、数量和功能,了解自身的免疫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