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面提高师生健康素养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青岛市技师学院

2021-09-26 18:40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申娟孟璐)9月26日,市办实事项目“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上线试运行,青岛市民可手机关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微信公众号,或电脑登录“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平台,免费获取专业、权威、科学的健康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下午,“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宣传推广活动走进青岛市技师学院,为现场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科普宣教。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处长王少梅表示,“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是2021年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平台汇集了千余名权威健康科普专家和大批优质科普作品,对全面推进“互联网+健康科普”具有重要意义。

健康科普专家、青岛市胸科医院外科主任赵明伟现场进行了《校园传染病的发现和与预防》专题讲座,赵明伟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以新冠病毒肺炎防控为重点,知识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热烈掌声。赵明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讲座和平台科普的形式,有效传播呼吸道传染病的临床特点和防治相关知识,引起师生们的重视预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学院数千名学生和老师通过现场参与及观看直播,深入了解了“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的知识结构和使用方法,基本掌握了新冠肺炎、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常识。青岛市技师学院总务处副处长张立楠表示,健康教育是学校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健康教育,组建了健康教育专业队伍和学生志愿者团队,借助微信、直播等多媒体平台,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为学院开展健康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学院将充分利用平台资源,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更加关注自身健康,真正用好“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自觉当好健康理念、健康知识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健康生活,健康工作,健康成长!为健康中国建设、健康山东建设、健康青岛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是2021年青岛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基于建立具有广泛和持久影响的健康科普传播平台的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社交软件运营推广宣传手段,倾力打造的一个权威、专业、信息化的综合性健康科普公共服务平台。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集权威健康知识发布与检索查询、科普专家查询与收藏、健康讲座直播、健康自测、知识竞答、投票互动、线下健康活动策划等功能于一身,实现健康科普线上线下同步一体化,让广大市民获取健康知识更加方便、可及。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微信服务号与“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网络平台是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建设的核心呈现形式,页面适配各种移动终端与PC端,迎合用户的不同浏览习惯,充分体现青岛的地域特点和科普文化特色,着力提高市民自我保健技能和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