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暑期迎来整形热,这类人却被“直接劝退”

2021-07-11 08: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分享到:

暑期来临,由于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术后恢复,不少学生集中在这段时间进行整容。不同于购物消费,整形美容是一项有风险的医疗行为,面对某些医疗机构不停歇的广告、推广,消费者如何在追求美的同时擦亮眼睛,不被花言巧语所迷惑?

暑期迎来学生整形热  手术需提前两周预约

进入暑假,不少整形机构和医院的整形科室很热闹。接诊量翻倍,手术需提前两周预约。

即将升入大学二年级的小高说,整容、提升个人形象,是身边不少同学的选择:“我是学播音的,身边很多同学都整容了,变美以后机会也多了。”

郑州市民王女士有个十六岁的女儿,她认为通过整形对孩子的面容进行一些微调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在医院和医生的选择方面一定要慎重。“肯定会选那种稍微大一点的正规的医院。”

在公立医院和私立医疗机构从事整形行业工作11年的张鹏医生介绍,每年寒暑假都是学生做手术的高峰期。

张鹏医生:学生群体一般做的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微整形,包括像玻尿酸、肉毒素。另外一类属于手术类项目,多是眼部、鼻部手术。

相关业内人士:不建议跟风整形,一定要适合自己

不久之前,一个叫精灵耳的整形项目冲上热搜,包括还有之前的“小腿肌肉阻断术”打造漫画腿和颅顶增高。相关业内人士刘女士表示,医院也接到过类似的咨询,他们会直接劝退,像精灵耳就是耳部整形的项目,被重新包装了。“耳部的敏感神经比较多,皮肤又相对于其他部位比较薄,如果注射的不好或者手术处理不当,就很容易造成发炎化脓,耳部的神经系统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对于所谓的漫画腿和颅顶增高,刘女士更是建议不要去做。

刘女士:去年年底,有一个女孩子做过颅顶增高手术,她的伤口其实是感染了,大概住院了40多天还是50天,好像还没有完全好。“小腿的肌肉阻断术”就是所谓的漫画腿,这个其实做完后脚是无法受力和不能放平的。如果做得不好,她可能只能保持一个立脚的形态,后半生只能坐轮椅。

相关业内人士提醒,建议整容年龄最好满18岁。另外,整容失败的案例非常多,一些医院只会把整得很好的案例展示给你,绝对不会告诉你整容失败的案例。张鹏医生建议,选择医美机构要注意几个关键点。

张鹏医生:最重要的一点,首先要看资质,包括开展的业务范围,医生一定要是执业医生,他的从业经历是不是很丰富。其次,一定要看医生做的真实案例,最好是视频的。最后,一定要找医生亲自进行面诊,因为有时候,咨询师会进行一些过度营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