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意!口罩这么戴无法预防新冠病毒

2021-07-11 07:40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暑期到了。出游的人们也多了起来,近日,江苏疾控中心提醒,口罩一旦被汗浸湿就要更换,否则无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夏季建议1至2小时换一次口罩。

随着暑期的来临,虽然天气越来越热,也并未影响大家出游的热情。随着暑运开始,公路、铁路、航空以及市内公共交通的客流都有所增加。

疫情防控敲黑板,再热也要戴口罩!虽然大家都知道外出要戴口罩,但进入夏季之后,跟冬季戴口罩还是有很大区别。随着天气渐热,很多人还是一个口罩戴很长时间,一旦出汗,口罩很快就会被浸湿。

根据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戴口罩。虽然天气热温度高但疫情防控也是决不能松懈的特别是乘坐火车、飞机以及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时即使天气炎热,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地佩戴口罩。

同时注意:①多备几个口罩,夏季建议1至2小时换一次口罩;②口罩一旦被汗浸湿就要更换,否则无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③旅途中常洗手,遵守“1米线”规定,做好清洁消毒。有人也许会问为啥?原因很简单,因为被汗液浸湿的口罩没办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

虽然夏季炎热,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也为了能踏踏实实地完成整个旅行,戴口罩,勤更换,热就热点也无伤大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