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海慈关节外科专家提醒:发生踝关节扭伤首先要做到这四点

2021-06-14 08:50 来源: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踝关节扭伤是运动损伤中比较常见的,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骨伤诊疗中心副主任、关节外科主任王相利主任医师提醒市民,一旦发生踝关节扭伤,首先要做到患肢休息制动;第二要冷敷,伤后2-3天都可以多次冷敷,冷敷可以达到消肿镇痛的作用;第三要用弹力绷带适当加压包扎;第四要抬高患肢,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对于没有骨折的踝关节扭伤,也应该严格规范对患肢固定制动,制动的时间3-6周,这样可以使受损伤的韧带等软组织得以修复。对于习惯性崴脚,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这很可能是由于初次踝关节扭伤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处理,导致踝关节的慢性不稳,最终可发生创伤性关节炎,所以,习惯性崴脚的患者,应及时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康复锻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