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1845位青岛市民撸袖献血

2021-05-07 14: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5月6日,记者从青岛市中心血站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献血点正常开放,圆满完成了假期期间的采供血工作。全市共有1845位爱心市民献血,累计捐献全血62.8万毫升,血小板328.5个治疗量。假期期间临床供血平稳,全市发放红细胞29.68万毫升,血小板202.5个治疗量,血浆制品49920毫升,冷沉淀凝血因子500单位。

献血者朱俊清今年刚满18周岁,他选择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自己送上了一份“成人礼”。顺利献血400毫升的他说:“我今天参加了无偿献血,满足感涌上心头,顿时觉得自己长大了。献血的过程是一个固定的流程,很简单,但是我却收获满满,我献血救了别人,给他们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五一”小长假期间,家住开发区的刘立超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了香江路爱心献血屋,再次参加无偿献血。刘女士已经累计献血1900毫升。这次带着孩子来献血更是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在她看来孩子从小耳濡目染,等长大后爱心接力,也能帮助更多的人。

李圣是一名资深无偿献血志愿者,在献血屋、团体采血等诸多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经常能看见他身穿红马甲活跃的身影。1998年,刚满18岁的他第一次踏上献血路,至今已经捐献全血5000毫升,血小板12个治疗量。他说:“在这么多年献血的经历中,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感受到了我生命的价值。我能够用自己的鲜血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我的幸运。”

献血6800毫升的刘远军是九联集团的一名工人,适逢假期他带女儿来感受一下无偿献血的爱心氛围,他说:“我就是一个平凡的劳动者,无偿献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这小小的付出能带动女儿做一个善良的人。”这就是一个父亲最朴实的愿望。

假期里还有很多外地归来的劳动者也纷纷加入了献血队伍,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郭世林就是其中一员,在烟台工作的他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参加无偿献血,他说:“人生最无价的就是家人的陪伴,我们多付出一份爱心,就会多一个病患收获健康,让更多的家庭拥有互相陪伴的幸福。”他就是这样坚定地走在守护生命的道路上。(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韩星 通讯员 任霄惠 李资涵 丁娟 徐燕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