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康复专家的干货!简单易做这七招,轻松缓解颈椎痛

2021-04-22 17: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董芳俊)从事设计工作多年的李先生最近经常感到腰酸背痛,严重的时候甚至腿部发麻,头晕恶心。在家人的陪伴下,李先生来到医院进行检查,才发现已经得了颈椎病。经了解,长期伏案工作的李先生没有使用正确的坐姿,也没有按时做颈椎保健操,这些不良习惯导致李先生的颈椎病非常严重。那么,颈椎病具体有哪些表现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颈椎病呢?记者邀请到青岛阜外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雪鹏为大家解答。

青岛阜外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徐雪鹏

颈椎病的表现有哪些?

颈椎病最常见的表现,是我们在颈部活动的时候感到酸痛,导致某些动作受到严重的障碍。并且,颈椎病也会表现为患者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当患者出现头晕头痛时首先应排除是否由脑血管疾病造成。排除脑血管病因之后,我们会发现头晕头痛可能是由于颈椎问题造成的。主要原因在于颈椎肌肉的力线,或者肌肉本身出现紧张、僵硬,导致我们颈部的神经或者血管受到压迫。

按摩和贴膏药管用吗?

按摩和贴膏药只能够短暂的缓解我们现有的一些症状,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们颈椎的问题。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颈椎的问题,首先必须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姿势。在颈椎病急性发病的时候,用按摩、贴膏药或者用相关的物理治疗,可以缓解这些症状,但如果长期不注意姿势,后续还是会出现发病的症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