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理专家来支招!今年青岛将举行百场心理大课堂

2021-03-25 14: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市“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心理大课堂”第一讲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开启。2021年青岛将围绕教师心理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学生心理知识普及等,举行百场“心理大课堂”,并针对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设专题讲座。

本次大课堂的主题为《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由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青岛大学(青岛)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陶明达主讲。

青岛市“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主要开展心理大课堂、心理专家案例督导、心理专家校园门诊等活动。借助心理专家的专业优势,通过讲座、交流、辅导、诊断、督导等形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师、学生和家庭,解决困扰学生及家长的心理难题,提升心理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

此外,2021年青岛还将推出10个区市级“典型案例督导”,组织心理专家与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面对面交流,围绕学校心理辅导中的疑难案例开展督导活动,提升心理教师辅导能力;将设立20个“心理专家校园门诊”,对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由心理专家通过校园门诊,进行专业辅导,对确有需要的,指导家长通过绿色通道转介到专业机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