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热血还需冷链送,听血站专家来科普一下!

2021-03-01 14:00
分享到:

你知道吗?血液从你身体出来的那一刻,就不再是 3 7摄氏度了。

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鲜血液,确保病人输注血液的救治效果,红细胞、血小板、血浆等不同的血液成分储存的温度也不一样。血液采集、储存、运输的冷链控制至关重要,也是保障血液质量和血液安全的重要环节。下面,就让我们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血液冷链上的关键环节!

1、 献血者献血后对血液标识、热合,按要求及时放入 2~6 摄氏 度冰箱保存。

2、 采血 工作结束后,使用 2 -6 摄氏度保存的 血液运输箱转运至 市 中心血站成分科进行分离制备。

 

3、成分科在 2- 6 摄氏度的低温操作台进行血液 制备 ,过滤、离心、分离等各个制备环节都要进行全过程低温操作。

4、 血液标本要按规定保存于 2~ 8 摄氏 度冰箱。

5、 制备后的各种血液制品等待检验合格后 转 入 供血科 成品库 。

6、 供血科按照 医疗单位临床用血需求 发放 血液, 使用 专用 送血箱储存血液,通过专用 送血车送至各医疗单位血库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