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好消息!本月起,崂山区生育妇女可到社区免费领取多维元素

2021-02-04 06: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3日讯 记者上午从崂山区卫生健康局获悉,该区推出预防出生缺陷新举措,自2月1日起,常住崂山区生育妇女都能享受免费增补多维元素服务,可以直接到社区居委会免费领取。崂山区也成为全省第一个为常住辖区生育妇女全部免费发放多维元素的城区。

据悉,从2019年开始,崂山区将增补多维元素预防出生缺陷项目列为政府实事积极推进。今年又专门印发了《青岛市崂山区增补多维元素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管理工作方案》,决定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的基础上提质扩面,实施增补多维元素预防出生缺陷项目,在全市率先将城镇人口和外地户籍的常住人口全部纳入多维元素的发放范围,发放人群由农村生育妇女扩面为崂山区常住生育妇女,发放药品由单纯增补叶酸提质为增补多维元素,让每位准备怀孕和孕早期3个月的崂山区常住生育妇女都能享受免费增补多维元素服务,崂山区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作实现全覆盖、均等化。

目前,免费发放多维元素工作已经在崂山区全面展开,符合条件的生育妇女可以直接到社区居委会免费领取多维元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建议市民最好先联系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居委会进行预约,避免扎堆排队。(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