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及时调整防疫措施:超长潜伏期人员实行“14+7”

2021-01-13 06:25 来源:行风在线
分享到:

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强,返乡人员与家人团聚的同时也给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1月8日,青岛市疫情防护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建议大家留在工作地过节,倡导“人人都是防线、战役有你有我”。

1月11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华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目前入境人员采取全闭环管理,当人员入境前,海关工作人员先采取登临检疫,每个区市接送到集中隔离点。此外,针对目前在全国多地出现的超长潜伏期人员(即集中隔离期将满时检测为阳性患者),青岛市及时调整政策,在14天集中隔离基础上再加7天居家管理期,居家管理结束前再做核酸检测;同时加密集中隔离期内的核酸检测,以此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