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这两种处方药转为非处方药,今后在药店可直接购买

2021-01-12 06:5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1日讯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经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和审定,金振颗粒、妇科白凤胶囊由处方药转化为非处方药。

国家药监局要求相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在2021年4月6日前,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将修订的药品说明书报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将说明书修订的内容及时通知相关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等单位。

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规定内容之外的说明书其他内容按原批准证明文件执行。药品标签涉及相关内容的,应当一并修订。自补充申请备案之日起生产的药品,不得继续使用原药品说明书。

观海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这两种药都是中成药。其中,金振颗粒,由羚羊角、平贝母、大黄、黄芩、青礞石、生石膏、人工牛黄、甘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妇科白凤胶囊,由乌鸡(去毛、爪、肠)、香附、当归、白芍(洒炒)、地黄、艾叶、青蒿等组成,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用于妇女体弱血虚,月经不调,经期腹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