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威力不减,这几类患者最容易出现病情变化,千万别大意!

2021-01-12 06:35 来源:健康上海12320
分享到:

近期本市冷空气威力不减,务必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平安温暖过冬。

寒冬时节,以下几类患者容易出现病情变化,应及早做好疾病预防!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发病或者病情加重最为常见,患者死亡率亦急剧上升,此时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如非必要,寒流前后应减少外出;“三高”人群的血压、血糖、血脂水平容易发生变化,需要加强自我监测,防止疾病加重。

“三高”人群如何防范?

1、防血压波动

气温下降,季节变化,会引起血管收缩,血压波动。高血压患者在严寒季节要加强对血压的自我监测,如有头晕、头痛症状,或者血压较平时水平升高的情况,需到心内科门诊就诊,及时调整降压药,稳定血压水平。

2、防血糖变化

天气寒冷,户外活动减少,糖尿病患者可能因饮食增加及运动量减少,而导致血糖水平升高,因此建议保持活动量,适当增加室内活动,同时注意监测血糖水平,控制血糖。

3、防血脂异常

冬令虽是进补的好时机,但食补过度,如进食过多牛羊肉、动物内脏,对于血脂代谢异常的人来说,可能出现血脂进一步升高,因此血脂异常人群尤其要注意饮食有节,不宜过度进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