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青岛设立5个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

2020-12-10 06:1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9日讯 进口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风险点,为切实保障安全,青岛市按照国家、省部署,积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杀工作,设立5个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对从青岛口岸或外地进入我市储存、销售、生产加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专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合格后取得《青岛市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方可入市。其中,青岛怡之航集中监管专仓率先投入运行,截至12月7日,已检测消杀进口冷链食品197柜,合计4640吨。

12月5日,城阳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于12月5日公告启用。12月7日晚入仓第一单进口货物冻大马哈鱼,这标志着城阳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正式开始运行。据悉,该批次冻大马哈鱼将抽样采集36件样本,随后将集中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

城阳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进口冷链食品最新要求,派工作人员入驻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对申报入场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过程监管。记者在现场看到,消杀工作人员对刚进入专仓大门的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和集装箱进行外表消杀。货物入仓后第一个环节就是核酸抽样检测,抽样完毕后码垛专区存放,等待核酸检测结果,随后再对整批货物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杀。若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将出具《出仓证明》,然后货物才能正常出仓。现场整个专仓的工作人员专区集中住宿,每个流程环节专业细化,监管效率高,防控手段严,确保让消费者能够吃到放心的进口冷链食品。

下一步,青岛将严格落实集中监管专仓各项管理规定,边运行、边完善、边提升,进一步督促专仓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流程,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织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网。(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傅春晓)

相关链接:

青岛市集中监管专仓承接业务区域和联系方式

(一)青岛怡之航集中监管专仓

承接进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储存、销售、生产加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内纬三路西怡之航冷库。

联系人:陈先生 13006518124,管先生 13573290863

(二)青岛西海岸润勃集中监管专仓

承接进入西海岸新区储存、销售、生产加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千山北路566号青岛润勃仓储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梁先生 18806391579,郭先生 18806390263

(三)青岛城阳新大地集中监管专仓

承接进入崂山区、城阳区储存、销售、生产加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金刚山路23号。

联系人:隋海吉 17667628987

(四)青岛即墨济青集中监管专仓

承接进入即墨区、莱西市储存、销售、生产加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区锦宏东路济青水产国际物流园。

联系人:李先生 17669721530,茹先生 17669721593

(五)青岛胶州冠宇集中监管专仓

承接进入胶州市、平度市储存、销售、生产加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地址:胶州市里岔镇赵家庄物流园青岛冠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先生 15266219059,柴先生 1585321052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