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有毒!风雨过后银杏果掉落一地,不能随便吃,中毒严重会致命!

2020-11-20 06:3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9日讯 风雨过后,落叶满地,同时掉落的还有银杏果,吸引了不少市民捡拾。然而,银杏果不能盲目捡,更不能随便吃。

市民捡拾白果。

有的市民捡了一袋子白果。

眼下银杏树上结满果实,每次大风或降雨过后,银杏树下都落满了叶子和银杏果。八大关、太平角、莒县路、日照路等银杏集中的路段都有捡银杏果的市民。

与落叶一同掉落的还有白果。

与落叶一同掉落的还有白果。

雨后满地落叶。

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到,银杏果具有毒性,如大量进食,或者食用不当,很容易引起中毒。银杏果又称白果,具有一定药用价值,但生白果有毒,其有毒成分易溶于水,加热后毒性减轻,应完全煮熟后食用,且不宜大量摄入。一般儿童每次食用不超过5粒,成人不超过10粒,婴幼儿群更要避免食用。中毒者会出现头昏、麻木、呕吐、抽搐、意识障碍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此外,新鲜的银杏果果皮中含有大量银杏酸,有很强的致敏性,剥果皮时,有机酸入侵皮肤,会导致皮肤红肿、瘙痒、起皮疹,从而引起刺激性皮炎或过敏性皮炎。(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于滈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