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青岛人,你常用的这种产品合格吗?赶紧自查!

2020-11-19 06:15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山东省流通领域实体店销售的的移动电源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

本次抽检共抽查10批次,涉及6家销售单位,9家标称生产企业,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福建、北京4个省市。

经检验,10批次移动电源商品,合格8批次,不合格2批次。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抽查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有两项↓↓

一是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

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是移动电源内部电池经过升压或降压后转换出来的可以供消费者使用的容量。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项目要求移动电源的实测容量必须大于或等于其标称的额定容量。该项目主要考核移动电源是否存在容量虚标的情况。输出容量的多少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移动电源工作时间的长短,如果移动电源进行了容量虚标,则移动电源实际工作时间会低于消费者对移动电源预期的使用时间,从而给消费者的使用带来不便。

二是辐射骚扰场强

辐射骚扰场强主要是考核移动电源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电磁波是否超标,是否会对附近的其他电子设备产生影响,造成电磁环境污染或对人体造成辐射伤害,从而产生不可预估的危险。

△资料图

在此,健康君建议消费者选购移动电源产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到规模较大、服务质量和信誉较好的商场或专卖店购买。

二是选购知名度较高的生产企业制造的产品,这些企业管理制度和生产设施较为先进,产品质量能得到有效保证。

三是检查产品外包装是否完整,包装内是否含有产品合格证明、使用说明书、保修单等基本配件,同时拆开检查产品外观,要求外观整洁、无裂口、无毛刺、无锈蚀等。产品上应用规范中文标明产品参数及生产厂名或商标、警示说明等信息。千万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四是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产品的电池容量衰减越少。

△资料图

五是谨慎选择充电器,最好选择与产品同厂家的充电器。建议不要频繁充电,或长时间充电。

六是如果产品不慎摔过或被重物撞击过,请勿急于充电,一定要检查产品的外壳是否有裂纹,充电时注意外壳温度是否异常,以免内部保护电路损坏造成意外发生。

七是产品不使用时应放置于保护套中,避免与金属部件接触,防止短路发生。如果产品长时间不使用,最好在存放前保有约80%容量,再进行防潮包装并存放于干燥阴凉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