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洗衣机经济清洗模式暗藏健康风险

2019-10-10 10:4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柏林10月7日电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在目前流行的洗衣机经济清洗模式下,一些潜藏的耐药细菌不仅无法被去除,还可能通过衣物传给人,从而对免疫力较弱的人群构成健康风险。 

德国一家儿童医院在开展新生儿例行体检时,多次发现一种能够导致肠胃疾病、呼吸道感染甚至败血症的耐药细菌。所幸这些新生儿只是携带而未感染这种细菌。经研究发现,这种细菌出现在了医院洗衣机的洗衣剂槽和内部橡胶密封圈上,并通过清洗过的衣物转移到新生儿身上。 

研究负责人丽卡达说,杀灭细菌至少需要60摄氏度的高温,目前流行的洗衣机经济清洗模式时间短、水温低,可能会对新生儿、重症患者等免疫力较弱人群不利。不过她强调,对免疫系统正常的健康人群而言,即使接触到这类细菌,也不必担心感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