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季到,鼻炎闹!如何对付恼人的过敏性鼻炎?

2019-04-12 08:15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小贴士

过敏性鼻炎患者要避免以下误区

1、治不治无所谓

很多人认为过敏性鼻炎只不过是“小毛病”,发作时有点痛苦而已,过后仍和健康人一样,治不治无所谓。事实上,过敏性鼻炎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诱发鼻窦炎、鼻息肉。长期治疗不当,还会导致中耳炎、嗅觉丧失,甚至诱发支气管哮喘。

2、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有些人在春秋季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时,误以为是季节变换受凉引起的感冒,又怕去医院就诊耗费时间和金钱,就自行服用感冒药物,结果导致病程迁延,持续发生鼻塞、流涕等症状。

3、滥用滴鼻剂 

有些患者长期鼻塞,单纯应用滴鼻剂治疗,而且应用比较随意,鼻子不通就滴鼻。由于这类滴鼻剂通常具有较强的血管扩张作用,是引起药物性鼻炎最常见的原因,建议单次疗程不宜超过7天,每日不能超过3次。

4、过早停药 

许多患者只在犯病时用药,症状稍一缓解就停药,导致过敏性鼻炎时好时坏,甚至越来越严重。对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应遵医嘱提前2~3周用药,季节过后,不能立即停药,而是继续用药两周左右。

内容指导专家

(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综合整理)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