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槟榔果慎吃!这种零食含一级致癌物

2019-03-19 08:1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早在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搜集了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篇槟榔研究报告后,经专家探讨,认定槟榔为一级致癌物。2017年,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致癌物完整清单,槟榔果亦被列为一类致癌物。 

同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口腔颌面科在 《中国牙科研究杂志》发表了一篇关于湖南口腔癌患者数量的研究论文,对长沙当地五所医院口腔癌患者进行统计,发现从2006年到2016年,十年间因槟榔导致的口腔癌患者所占比例从23.94%飙升至85.53%,人数则翻了将近20倍。 

医学从业人士普遍认为,槟榔里的化学物质经咀嚼后,形成亚硝基,这是明确致癌的化合物。同时由于槟榔较硬,咀嚼时易对口腔黏膜造成机械创伤,口腔粘膜经常处在一个破损的状态,容易发炎,伴随频繁口腔溃疡,而且在粘膜细胞增量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细胞坏死突变,成为癌细胞,演变成口腔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饭后别急着做这10件事

2019-03-20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